之前因為放了瓶Advil在包包裡,藥瓶的蓋子沒蓋好,弄得包包裡面都是藥粉,想說要把包包裡的藥粉倒出來,就拿著整個包包往馬桶裡甩一甩,不知自己是哪根筋不對,沒先把包包裡的東西拿出來,我的手機還在包包裡,結果手機噗通地就掉到馬桶裡去了!!! 哇呀~~我簡直傻眼,趕快從馬桶裡撈出手機,拿出電池跟sim卡,狂擦乾我的手機,再裝上電池跟sim卡試試看手機還能不能用,結果畫面一片空白,只好趕快向德國人求救,德國人一聽到我把電池跟sim卡擦乾還裝回去手機,他差點沒昏倒,因為手機裡面已經到處都是水了,就算我擦乾手機外部,裡面還是會濕濕的,要讓手機放乾好幾天,才可以再把電池和sim卡裝回去,我們也上網找了別人的po文,看看要怎麼處理泡水手機,得到的結論都是不能馬上裝回電池,一定要等手機乾才可以測試。

嗚嗚嗚~~我真得是耍笨耍到底,看著我心愛的手機就這麼毀了,雖然我已經用這隻手機用了三年多,但是還是保持的很新,而且現在經濟不景氣,實在是不想再花錢買一隻新手機阿!!

誰知道奇蹟竟然發生了!!昨天想說要找看看哥哥的手機號碼,就叫德國人幫我測試sim卡,但是發現一些電話號碼都存在手機裡,於是再把sim卡裝回我那隻泡水手機,原本完全不抱任何希望我的手機會顯示任何訊號,沒想到神奇的是我的手機竟然又能用了!!我真得高興到快要瘋了,我發誓下次要小心,絕對不能再發生這種烏龍了!!

以下是奇摩知識:關於如何處理泡水手機的訣竅

【輕微入水或受潮】

如輕微受潮,請馬上將電池及卡片取下,並用吹風機吹乾手機.吹風時請保持適當距離,以免膠部份變形,切記不要再試著開機,因為手機內部機板可能還有水氣,此時開機將可能造成短路而燒毀機板線路或IC零件。建議儘快送修,送修時一並將泡水電池一同送修至維修站,做進水處理以確保手機完修機率。



【嚴重入水】

手機如掉入水池或海水中就是嚴重入水,也就是整支手機泡水,此時請馬上將電池及卡片取下,在最短時間送修至維修站處理,海水泡水機在電池卡片取下後可以先以清水沖洗手機將海水沖洗掉,因為海水較易鏽蝕電路板,如果海水泡水手機無法於短時間內送達維修站,請做過上述處理後用膠袋裝入清水並將手機置放水袋內,再行送修至維修站,否則手機的完修機率等於零

參考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106101513422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1981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